银露珠

一只到处找“粮”的🐿

【宣姬×裴茗】萱草解忘忧

三十六、


             与君山附近的一个小村庄里,宣姬就暂时安身在这里。找了一间简陋的茅草屋,开了间医馆,给村里的人看病。

             宣姬的医术并不高,顶多给人看个头疼脑热,发烧腹泻等小毛病,但在这个偏远贫困的小山村这些医术也够了。若是遇到老弱妇孺或家境贫困的病患,宣姬就会免费给他们看诊治病。

               宣姬的善举一时也在附近几个村庄流传开来,不少看不起病的人都来找宣姬看病。

                 宣姬简陋的茅屋每日都聚集了很多人排队看诊,一开始还都是真正想看病的患者,可后来来的大部分都是附近村里的青壮年和光棍,他们都是正值壮年且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一般很少生病。而他们也不是真的来看病,而是来看人的!

                  宣姬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独身在这开个医馆,很难不引起村里的年青小伙和大龄单身汉的觊觎。

                     自打宣姬来了,附近村里的青壮年和单身汉再也没心思干地里的农活了,每日一大早就来宣姬的医庐排队,就为了看美人一眼,和美人说上几句话。

                     而他们来看诊的借口更是离谱,什么收割的时候不小心割破了手指;晚上起夜上茅房时不小心磕到头诸如此类等等……

                      长此以往真正需要看病的人得不到救治,美艳医女的艳名倒是远播村外。


                     驿站的一间茶馆内,裴茗身着凡间衣饰,正在喝茶。旁桌的两个男子则在讨论最近艳名远播的年轻医女,“唉,听说了吗?李家村最近来的那个女大夫长得是美艳绝伦啊!附近村镇好多人都跑去她哪儿看病呢!”另一个男子接话道:“这谁不知道啊!那些人说是去看病其实都是冲着看美人去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像传闻说的那样美?男子感叹道。“唉!这传闻倒真不假,我有一次在医庐外面偷看了一眼,你别说,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女子呢!”另一男子激动道。

                  “真的!”男子瞪大了眼睛 ,一脸的向往。“我还能骗你不成,不信你到李家村看看去,往前走二里路就是李家村。”另一男子信誓旦旦道。

                          男子被激的心猿意马,开始臆想,“我见了那美人大夫,定要她给我全身检查一番。”          “说不定还能一亲芳泽呢!嘿嘿嘿……”说到这里两个男子猥琐的笑了起来。

                 一旁的裴茗听到两男子轻薄的话语不由皱起了眉头,他基本可以确定他们口中的美人大夫就是宣姬。

                裴茗根据他们透露的信息来到宣姬所开的医庐外,小小的一间茅屋,院内却站满了人,且大多是男人!这些男人个个看起来面色红润,中气十足,根本不像是有病,而他们来此的目的是什么显而易见。

                     

             宣姬坐在屋前一张木桌旁给来者一一看诊把脉,看起来十分忙碌。裴茗不好这时候上前打扰,一直站在院子外等宣姬忙完。

             这一等就是一下午,等宣姬送走最后一位看诊人,太阳已经下山了。宣姬正在埋头收拾桌子,面前突然站了一个人,宣姬抬头一看,只见一身劲装的裴茗突然出现在眼前!

                 两人四目相对,然后沉默许久。还是宣姬先打破了僵局,垂目轻声问道:“你怎么到这来了?”

              “我…我路过这里,来看看你……”说完裴茗就后悔的想给自己一个嘴巴,平日在姑娘面前能言善辩,怎么今日嘴笨到一个借口都找得如此之烂!

                宣姬眼底并无波澜,面色平静的说道:“原来如此,我这里地方简陋,就不做招待了,请!”说罢就去搬桌子。裴茗赶紧接过宣姬手里的活,搬起桌子就往屋里走。宣姬站在屋外没有跟进去。

              裴茗从屋内出来后看着宣姬的眼睛郑重的说道:“我有话跟你说。”

              宣姬特意躲开他炙热的目光,淡淡的回道:“什么事说吧?”

             裴茗有些忐忑的稳了稳呼吸,诚恳的说道:“以前的事…对不起……”

             听到这声对不起的宣姬瞳孔微震,心中像是打翻了五味瓶,眼眶顿感酸涩。以前她总觉得裴茗对不起自己,并以此为借口做出许多荒唐事,就为了让裴茗感到内疚。

           可如今他真的对她说出那句让她期望已久的话,她心底却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高兴。反而觉得自己挺没意思的,这么一句话竟也值得自己执着几百年?

          宣姬眨了眨眼憋回了眼泪,轻吐一口气,用尽量平淡的语气回道:“你没什么地方对不起我的,是我自己太偏执了,才会落得如此下场。”

        裴茗顿感松了口气,神色放松不少,目光柔和的看着宣姬轻问道:“这么说你是原谅我了?”

          “说什么原不原谅,本就是你情我愿,缘尽离散的事。”宣姬看着远处已经黑下来的夜空说道。

           裴茗突然心跳加快起来,想提出和她再续前缘之类的想法。

            这时院门外突然响起了敲门声,一声声做作又幽怨的呻吟声在门外响起“哎哟!疼死我了!宣大夫救命啊!哎哟……”

            宣姬顿时从过往伤感情绪中抽离,急忙去开门,只见几个家丁打扮的人抬着一个面黄肌瘦,獐头鼠目的年轻男子在门口叫唤,求宣姬救救他们少爷,来者是村里地主王员外的儿子,叫王贵。

            宣姬一开门,家丁就抬着到人直接进入院内,王贵从门口到院内一直哎哟叫唤个不停,演的像是得了什么不治之症!旁边的家丁也是十分会捧眼,满脸悲痛的跪求宣姬救救他们少爷。

              宣姬被这伙人的架势吓得不轻,赶紧让家丁起来,并走到王贵身旁问道:“王公子是哪里不舒服?”

               王贵面上作痛苦之色,眼睛却是色眯眯的盯着宣姬一边呻吟:“哎哟……我…我肚子疼……”

             宣姬见他面色痛苦,双手抱着肚子不停的扭动身子,看起来像是真的在承受巨大的痛楚。

               王贵双手不停的在自己肚子上乱摸,宣姬问他是肚子那个地方疼?王贵抱着自个的肚子只是哎哟乱喊:“这儿……这儿疼……”

                宣姬见他言语表达不清,只好自己伸手去摸他的肚子,那王贵见美人触摸自己的身子脸上的表情瞬间从痛苦变成享受。

                  宣姬摸着他的胃部问他是不是这里疼,王贵表情故作难受的说道:“不是这里,是下面。”宣姬又按着他的肚脐问:“是不是这里”。王贵依旧回答:“不是,是下面。”宣姬耐着性子又点按着他的小腹问:“是这里吗?”此时王贵脸上全是猥琐之色,目露淫光的亵玩道:“不是这儿,再往下就是了!”闻言宣姬脸色巨变,羞愤难当,立刻收回放在王贵小腹上的右手。

                    王贵终于不再装病,紧紧拽住宣姬的右手不让她挣脱,满脸饥渴难耐的看着宣姬道:“宣大夫,你就从了我吧!我每天想你想的都害相思病了!只有你能救我了!”

                     就在宣姬惊慌恼怒之际,王贵的手突然被人制住!是裴茗,裴茗此刻的脸色异常难看,眼底全是狠戾。

                       王贵被制住的手犹如被生生折断一般疼痛剧烈,哀嚎不断。一旁的家丁仗势质问道:“你是谁?敢动我们家少爷,你知道我们少爷是谁吗?我们少爷可是这镇上大户王员外的公子,你小心吃不了兜着走!”

           裴茗冷笑一声,蔑视着王贵道:“你不是不舒服吗?我给你治治!”说着手一用力,王贵的整个胳膊几乎被扭断,王贵这回是真的没事变有事了,整个人面目扭曲,惨叫声响彻夜空!

              宣姬见状赶紧拉住裴茗,在裴茗耳边提醒道:“他们只是普通的凡人罢了,打杀凡人可是触犯天条的啊!”

               裴茗用力一甩,直接将王贵掀翻在地。家丁们赶忙将王贵从地上扶起,王贵摸了摸自己的手臂,还好,手没断。便又立马恢复了嚣张气焰,指着宣姬就是一顿讥讽:“我说你怎么对我爱答不理的,原来是屋里头养了个小白脸!跟我这装什么贞洁烈女呢!”

                   裴茗怒火重燃,一脚就将王贵重新踹翻在地!几个家丁见自家主子被打,一拥而上,还没近身就被裴茗震飞几米远。

            一伙人见裴茗不是好惹的角色,抬着王贵连滚带爬的跑了!

               

              裴茗怒气未消的转头对宣姬说道:“你每天接待的病患都是这种货色?”

              宣姬一脸无奈的回道:“我身为大夫,总不能把病人往外赶吧!”

           看着宣姬满脸无所谓的样子,裴茗顿感如鲠在喉,一时说不出话来。

               

          裴茗深深叹了口气,沉了沉眸子看着宣姬道:“你是不是还在怪我?”

            宣姬眼睛微动,面无表情的回道:“没有。”

            “那你为什么不敢看着我的眼睛?”裴茗死盯着宣姬眼睛问道。

                   闻言宣姬抬眸直视裴茗眼睛,不再闪避。两人四目相对,似要看穿对方眼底,目光交错之间谁也不让着谁!

                    两人一番互不相让的眼神交流下,还是裴茗做出了让步。

                       裴茗收回逼人的目光,软下态度对宣姬道:“以前的事我们都不要再提了好吗?我们重新开始,我一定会好好待你的。”

                 宣姬神色震惊,不可置信的看着裴茗,眼底全是茫然无措。裴茗以为她是高兴坏了!张开双臂上前抱住宣姬,让她感受自己的体温,告诉她这不是幻觉。

                宣姬这才反应过来,心底却是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高兴。这本是她盼望了上千年的夙愿啊!为什么此刻听到裴茗的承诺,竟没了当年的渴望。

                裴茗见宣姬没有推开他,松开怀抱看着还是一脸茫然的宣姬又俯身去吻她的唇,宣姬表面依旧没有表现出抗拒,这似乎助长了裴茗的胆量,裴茗直接将宣姬横腰抱起向屋内走去。

                  裴茗将宣姬放在床上,覆身上去亲吻她的脸颊和脖子。整个过程中宣姬都没有拒绝的举动, 只是任由裴茗去解她的衣带。

                今夜宣姬一直处于被动状态,脸上也毫无情欲之色,与裴茗的热情形成鲜明对比。

               宣姬脑海里混乱了一阵后似是下定了决心般闭上了眼睛,双手也缓缓抱住了身上的裴茗。宣姬的这一举动对裴茗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回应,让他全身都兴奋了起来!


                翌日清晨,裴茗醒后发现身旁空着,坐起身来在屋内寻找着宣姬的身影。突然有人推门而入,是宣姬端着洗脸盆进来了。

                 裴茗起身下床走到宣姬身旁,宣姬拧干帕子递给裴茗。裴茗看着递过来的帕子又看看宣姬,只觉宣姬此刻身上散发着之前从未有过的贤淑柔顺,这大大满足了裴茗的大男子心理!

                 裴茗欣慰的接过帕子擦脸,宣姬转身又出了房门。裴茗洗漱完毕后来到大厅,只见宣姬已经摆放好了早饭,正在等裴茗。

                早餐是很简单的清粥和两样小菜,不过裴茗并没有嫌弃,坐下来与宣姬一同用餐。吃到一半的时候宣姬突然开口道:“用完了早饭就回去吧。”

               裴茗一边吃着粥一边漫不经心的回道:“不着急,我先在这里陪你几天。”

              “走吧,我们之间已经互不相欠了!”宣姬低头说道。

                裴茗手中的勺子一顿,脸上的笑意渐褪,抬起头看着宣姬问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宣姬没有抬头,只是看着桌上的粥碗平静的回道:“我们没必要再纠缠了,你走吧。”

              “那昨天晚上算是怎么回事?”裴茗勃然变色质问道。

                “就当是还你昨天帮我赶走那帮地方恶霸的人情吧。”宣姬神情淡然道。

               “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又把你自己当做什么了?”裴茗攥紧了拳头,忍住怒火问道。

                “我们之间不向来都是这样吗?以身还情,露水姻缘。”宣姬说的天经地义一般,脸上波澜不惊。

                 裴茗即刻丢下碗筷,摔门而去,头也不回的快步离开了宣姬的住所。宣姬始终没有看裴茗远去的背影一眼,依旧默默的吃着碗里的粥。

               第二天,宣姬也离开了这个小山村……

评论(11)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