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露珠

一只到处找“粮”的🐿

【宣姬×裴茗】萱草解忘忧

四十二、


           宣姬在小树林内急步快行,她一刻都不想和那两个冷血的男人多待,只想离他们远远的。

           裴茗紧随其后,快步追上宣姬,拉住她说道:“我知道宥娘的死对你打击很大,她让你想到了曾经的自己。”

          宣姬凄然道:“她比我可怜多了,因为她至死也想不到自己会死在自己最爱的人的手里!”

         裴茗也一时感伤,转念又安慰道:“这对她来说何尝不是一种解脱呢?她既忘了不了对顾生的爱,又放不下对顾生的恨,一直活在纠结痛苦当中,今日顾生的这一剑纵然绝情,但也彻底断了宥娘的念想,只有这样她才能真正的死心!”

        “你说这算不算另一种破除执念?”裴茗小心试问道。

             宣姬茫然自问:“死!真的能解脱吗?”

            裴茗见状赶忙接话,“死当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什么事情都是有回转余地的。”

           “如果真的有回转余地,那顾生为什么会刺出那一剑?可见一开始所有的结局都是注定了的。”宣姬悲痛道。

             裴茗突感不安,只能安抚道:“话不能这么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他们的结局又怎能代表所有人呢?”

            “那我的命大抵是和宥娘差不多的吧!”宣姬感慨道。

            裴茗脸色一变,质问道:“你这话什么意思?难道你认为我是顾生那路货色的人?”

          “你当然和他不一样,至少你没有亲手杀死我!”宣姬凛声道。

         裴茗一下子被这句话怔住,半天才语带苦涩的说道:“你从前若是想打我骂我,都是明言或直接动手,从不会这样冷言讽语。”

           “那只能说明裴将军并不了解我。”宣姬冷言回道。

              裴茗颇为无奈道:“我知道宥娘的事你觉得我的做法有些不近人情,但公分公,私分私,我并不觉得自己的处理方式有什么不对。”

             “裴将军依法办事,我不敢有异议,只是你我之间立场不同,无法共情论事。”宣姬冷冷道。

              裴茗明显感觉到宣姬的刻意疏离,不经怅然道:“我们之间一定要弄得情义尽绝的样子吗?”

             宣姬嗤笑道:“我们之间何来的情义?”

             裴茗心中隐隐不安,“怎么说我们以前也……也好过……即使后来闹得有些不愉快,可最后你不都看开了吗?更何况还有旭儿呢!”

              提到过往宣姬便沉重不堪,态度冷硬道:“你也说了那是以前,如今你是上天庭的神官,而我是被流放的残魂,我们之间本就是云泥之别,更遑论什么情义,以后大家各走各的路吧!”

             裴茗顿时心内一紧,走上前面对宣姬道:“我们好好谈谈行吗?”

          “我和你没什么好谈的。”宣姬没有看他,扔下这句话转身就走。

            裴茗突然一把将宣姬拉了回来,眉宇间是盖不住的怒意,他直盯着宣姬眼睛质问道:“你为什么就非抓着以前的事不放呢?你这样除了折磨你自己还能干什么?你也是经历了诸多世事变幻的人,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

          宣姬这会也彻底爆发了,“对!我就是一点长进都没有!你又不是今天才知道我的秉性!你也犯不着在我面前做出一副深情的样子,我才不需要你虚伪的关心!”

          “我虚伪?我不来见你,你说我绝情;我现在关心你,你又说我虚伪!你到底要怎样?”裴茗也耐性耗尽。

            “既然裴将军如此委屈,那也不必再做这些无谓的事了!你走吧,我不想再看到你!”宣姬态度依旧强硬。

         裴茗自然不会留下来继续受她的气,冷着脸头也不回的走了!

          

         宣姬回到山脚木屋就开始收拾行李,旭儿看着行为异常的母亲大为不解。上前追问道:“娘,你怎么了?”

          宣姬边收拾边回道:“我们离开这里,今天就走!”

         “我们又要搬家了?”旭儿惊疑道,“这里住的好好的,为什么突然要离开呢?”

           “别问那么多,去收拾你的东西。”宣姬没有说原因,直接让他照着自己的话去做。

               宣姬母子走的匆忙,出门时已经是申时,到了晚上只能歇在荒郊野外。冬至的夜晚尤其寒冷,母子二人只能将火堆烧的旺旺的,取暖的同时也以防野兽的突袭。

           裴茗隐身在暗处观察着宣姬母子,他还是放心不下,只得偷偷跟在宣姬母子身后,见他们母子露宿荒野,裴茗心里也不好受,心中盘算着怎么给他们母子一个安身之所。

         第二日,宣姬母子下了山来到一处湖泊,湖边还立着一栋精致的房屋。屋前背对着母子站着一个人,宣姬见那人背影有些熟悉,便走上前看个究竟。

            宣姬一走近,那人便转过身来,“杜若姑姑!你怎么会在这里?”宣姬又惊又喜。

           “自你离开上天庭后,我就一直担心你,这次也是瞒着众人下凡来见你一面!”杜若柔声说到,看着宣姬满眼都是心疼。

                宣姬此刻见到自己挂念的人顿时所有的事都抛之脑后了,只想和对方好好叙旧。

               杜若邀宣姬母子进屋说话,屋内炉火烧的正旺,烤的整个屋子都是暖烘烘的。宣姬打量了屋子一眼,这屋子十分宽敞雅致,各种物件用品齐全,像是需要长期生活的样子!

              杜若倒了一杯茶水推到宣姬桌前,茶水冒着滚烫的热气,一看便知是刚沏好的,种种迹象表明杜若早知宣姬母子会路经此处,所以一早就准备好了这些东西等着他们。

              宣姬虽心有疑虑,但面对杜若也没有多加怀疑。二人在屋内说着话,屋外不远处的裴茗见宣姬母子已经进了他准备的住所也安心不少。

              宣姬母子陪着杜若在这里住了几天,这几天宣姬总感觉有双眼睛在暗处监视他们母子,而且是很熟悉的气息。这让宣姬越发存疑杜若突然出现在此地的原因。

             这天夜里,宣姬睡梦中隐约感觉到有人在自己屋内,下意识醒来就看到裴茗站在床边给自己掖被角。看到宣姬突然睁眼,裴茗也惊了一下,眼神中带着些许慌乱和歉疚。良久才开口道:“我知道你不想看到我,但你别和自己的身子过不去。”说罢就转身消失在屋内,宣姬自始至终都没有说一句话,只是看着裴茗消失的地方眼底晦涩难明。

               第二天,杜若和宣姬正在做针线活,宣姬突然不经意的开口道:“他还没有回上天庭吗?”杜若闻言手中动作一顿,抬头看向宣姬,宣姬照常做着手里的活,脸上也无任何多余表情。

            杜若了然宣姬已经知道是谁安排了这一切,便不再隐瞒,直言道:“前几日裴将军突然找到我,和我说了你的近况。”说着看了看宣姬的脸色,宣姬面上依旧毫无波澜,杜若又接着道:“他希望我出面,能劝劝你。”

             宣姬手上动作停了下来,直视前方悠悠道:“他想说什么?”

                 杜若轻叹了口气说道:“裴将军这次是真心想补偿你们母子!”

               宣姬喃喃自语道:“真心?”

               看着宣姬黯然失神的样子,杜若心中不安起来,她伸手握住宣姬的手抚慰道:“别再想以前的事了,忘了那些不开心的过往吧。”

                宣姬摇了摇头,凄凛道:“如果我能忘掉曾经做下的那些错事,那就枉重活这一世了。”

               “那都是过去的事了,人生在世,孰能无过呢?”杜若劝慰道,“你这几百年受的苦已经够多了,什么罪孽都抵消了。你之所以还不能释怀以前的事,是因为你还放不下裴将军!”

           宣姬眼睛微动,又陷入过往的回忆中。

            杜若见宣姬沉默不语,知道刚才的话触及到她的心结了。又出言开解道:“人若想自救,要先放过自己。”

                 宣姬拉回思绪,看着杜若担忧的眼神,嘴角缓缓勾起一抹淡淡的微笑,如破冰而出的嫩芽。杜若也露出欣慰的笑容。

                见宣姬似有释怀之意,杜若也算是了了一桩心事,心底悬着石头总算是放下了。

                 转而又对宣姬道:“我也该回去了,年关将至,药神殿还有许多事情需要处理,我不能在此久留。”

               杜若突然提出要离开,宣姬纵然不舍也不能挽留,毕竟杜若是冒天下之大不韪来看她。

                “杜若姑姑,多谢你一直以来的挂念,我已经想通了,你不必再为我费心了。”宣姬反过来安抚杜若。

                 杜若临走之际握着宣姬的双手依依不舍道:“此一别不知何时还能再相见,你千万要珍重自己。”

               “姑姑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宣姬冲杜若露出宽慰笑容。

                 杜若欣慰之余还不忘告诉宣姬,“这屋子是裴将军特意为你们母子二人准备的,你和旭儿放心住着,不要再四处漂泊了。”

         宣姬微笑点头答应,杜若这才放心的离开了。

            杜若前脚离开裴茗后脚就现身宣姬身后,宣姬看到突然出现的裴茗,面色略微惊讶后很快就恢复如常。宣姬一言不发的回到屋内,裴茗跟着也进了屋子。

             裴茗见宣姬态度冷淡,心中顿时没了底,试探着开口道:“你要是不想看到我,我现在就离开。”

              “这屋子本来就是你的,哪有赶主人走的道理。”宣姬突然开口道。

              裴茗这才松了口气,心底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

             宣姬回到位子上继续做着针线,裴茗站在一旁天人交战自己该坐还是该立!宣姬微微抬眸轻声道:“别站着了,坐下说话吧。”

              裴茗心头阴霾一扫而光,喜上眉梢的坐到宣姬旁侧的位子上,然后开始找话题聊天,最后盯着宣姬手里的针线活明知故问道:“还在给旭儿做衣裳呢?”

               宣姬点了点头,嗯了一声接着说道:“旭儿最近长得快,衣服尺寸都需要改大些。”

            裴茗笑着应和道:“这个年纪的孩子的确是长身体的时候。”

            宣姬手里的动作顿了顿,眼底闪过一丝悲悸。不过裴茗并没有发现宣姬转瞬即逝的情绪,只是顺着这个话题转移到宣姬身上,“你也该添些衣物了,年关将至,天气也越发寒冷了,瞧你还穿的这样单薄。”

              宣姬没有拒绝裴茗的提议,只是突然问他:“不是说年关将至吗?明光殿肯定有许多事务要处理,你滞留至此,殿内事务怎么办?”

             裴茗毫不在意道:“这些事情小裴会处理的,用不着我操心。”

            听罢宣姬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又继续做着手里的活。

              这段时间裴茗一直和宣姬母子生活在一起,虽然三人之间交流不多,宣姬态度依旧冷淡,但至少没有像之前那样躲着裴茗或者是赶他走。他们会在一张桌子上吃饭,会一边各自做着手里的事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这天,宣姬让旭儿自己一个人去山上采药,旭儿有些惊讶,“啊?可是娘,我还有好多地方不是很懂,你不在旁边指点,我不习惯唉!”

           宣姬正色严肃道:“你不可能一直依赖我,你要学会独立,以后的路你要自己走下去。”

            宣姬这番话让旭儿心内有些不安,他觉得母亲最近都有些不对劲。

            就在旭儿踌躇不安时,裴茗走近到旭儿身旁对宣姬道:“我陪他去吧,有我跟着你也放心些。”

             此话一出,宣姬和旭儿皆有些意外,思虑片刻宣姬还是点头同意了。就这样,裴茗和旭儿一同出了门,宣姬则独自在家等着他们回来。

          宣旭很熟练的在山间寻找着药草的踪迹,不多时背上的竹篓就装了一大半。裴茗看着旭儿忙碌的身影,想着这还是他们父子第一次单独相处,总想找些机会和他说话,反复斟酌后还是生硬的开口道:“你这采的都是什么药草啊?”

             宣旭没有抬头看他,只是一边做着手里的事一边略带敷衍的回道:“都是一些补气养血的药草罢了!”

             宣旭对裴茗的态度比宣姬对裴茗的态度还要冷淡,裴茗自是能看得出来,只是心有亏欠,也不敢奢望他能亲近自己。只接着问道:“你采这些药是给谁用啊?”

             提到这个宣旭面色凝重起来,语气低落道:“娘亲最近身子越发虚弱了,我想采些补药给她养养身子。

            闻言裴茗神色也低沉了下来,心想:“这段时间我们日日相对,宣姬也并未表现出身体有什么不适,怎么会虚弱到要靠药物将养呢?”

             二人一回来,宣姬就端来一盆热水放在桌上,让二人浸浸手,去去手上的寒气。裴茗将手刚一放入水中就快速收了回来,整个手都红了!宣姬见状惊异道:“怎么了?”

              裴茗看着一脸茫然不解的宣姬,诧异道:“这么烫的水?”

                宣姬面露疑惑,随后自己伸手去试水温,只见宣姬面不改色的将手放入水中,又面色如常的拿了出来。然后用奇怪的眼神看着裴茗道:“不烫啊!水温刚刚好!”

           这下裴茗彻底惊呆了,“这么烫的水她居然感觉不出来?!”

              宣旭将采来的补气养血的药草熬成药汤,晚饭之后端给宣姬服用,又热了几个汤婆子放在她床上暖被窝用。

               旭儿做的这一切裴茗都看在眼里,他不经心有戚戚,“自己表面上好像在做补偿他们母子的事,可连宣姬身子有亏损他都不知道。”

              第二天,裴茗便拿了许多又厚又保暖的衣物过来,他让宣姬换上这些衣服,又给屋子布下结界,隔离外面的冷空气。

              转眼就到了大年初一,此处远离人烟,根本感受不到过年气氛,旭儿缠着宣姬要去镇上逛集市。宣姬爽快答应,裴茗自然也跟着一起去,一家人收拾一番就准备出门了。

                 外面正在下雪,到处一片白茫茫,宣姬怕冷,出门前还换上了一件厚厚的斗篷。岂料,刚一出门,宣姬就觉得寒风刺骨,身上穿的厚服此时都毫无御寒作用。

                宣姬脸色霎时变得惨白,头部都因为寒气的突然侵袭而模糊晕眩,四肢僵硬无力,眼前视线一黑,竟直直的向后倒去。

              裴茗手疾眼快的接住了宣姬,“娘!”一旁的旭儿惊呼道。裴茗赶紧把宣姬抱回屋内。

               室内熟悉的温度让宣姬思绪逐渐清明,不多时,便醒过来了。一睁开眼睛便看到一大一小两张紧张忧心的面孔出现在眼前,二人几乎同时开口,“你怎么样?”“娘,你没事吧?”宣姬勉强挤出一丝笑容回道:“我没事,或许是在温暖的室内待得太久了,突然出门一时有些不习惯。”

                “娘,你真的没事吗?”  旭儿惊恐之余仍后怕不已。

             宣姬冲他勾起温柔的笑容安慰道:“娘真的没事,就是外面天气太冷,今天恐怕是不能陪你去逛市集了。”

             旭儿连连摇头道:“我不去逛市集了!娘你不能有事!”

             宣姬又移目看向裴茗,裴茗面色凝重,眼底是浓浓的哀愁。他静静的看着宣姬良久,有许多问题想问她,可又不知从何问起。

              自打大年初一那天宣姬突然晕倒之后,宣姬便再也没有出过门,每天在屋内不是给旭儿缝衣服就是让旭儿默写药方。

               宣旭不解,为什么母亲给他做的衣服都这么大?为什么突然急着让他熟悉病例和药方?

               宣姬解释道:“旭儿长大了嘛!衣服自然也要做大一些。”“难道你不喜欢长大?”宣姬反问道。

              “当然不是了,我巴不得快点长大,这样我就能保护娘亲了!”宣旭一脸期翼道。

            宣姬只是抿嘴笑了笑,没有说话。

            这样的日子大概持续了十天左右,初十那天宣姬突然再一次晕倒,这次是在室内,没有任何的征兆,只是起身去倒杯茶,刚一离开位子就倒在了地上。

           裴茗这次是真的慌了,当即就要回上天庭请杜若医官来诊治。宣姬却极力阻止,虚弱不堪的身体挣扎着从床上起来试图拉住裴茗,“不!不能去!”

         裴茗赶紧回身扶住宣姬让她躺好,宣姬此刻全身孱弱无力,但手还是紧紧拽着裴茗的衣袖恳求道:“不能让杜若姑姑知道我现在的状况,我好不容易让她安心回了上天庭,不能再让她因为我而受到任何牵连了!”

              裴茗见她这般苦苦哀求也只好打消了向药神殿求助的念头,这样一来能给宣姬诊治的就只剩下宣旭了。

            之前宣旭一直是以理论知识为主,从没有在人身上实践过,想不到自己的第一个病患居然会是自己的亲生母亲。

               旭儿握着宣姬的手腕发现她的脉搏非常微弱,心下大骇!他只知道母亲一直以来都有些气虚体寒,不曾想原来内里已经是油尽灯枯!

              裴茗在看到旭儿那悲伤的神情时心中也涌现不好的预感,紧张的问道:“她的身体状况到底如何了?”

                  旭儿瞬间眼中泛泪,哽咽道:“娘亲多年来早已积劳成疾,再加上忧思过度,心情郁结,内耗严重,身体已经是难以支撑了!”

               裴茗震惊的看着宣姬,他不敢相信刚才听到的话,“怎么会这样?她的身体怎么会突然就不行了呢?”

               宣姬看出裴茗的疑虑,一脸平静的解释道:“我本来就是一缕残魂,机缘巧合之下附身在了一株修炼了两百年的萱草身上才有了肉身,如今精元耗尽,这副躯壳难以为继也是正常。”

           裴茗摇了摇头表示否认这一说法,正色道:“你得先药神点化,早已脱离生老病死,就算被放逐人界失去法力,也不可能只有区区两百年的寿命。”

             宣姬苦笑道:“你别忘了,我前身罪业深重,因果循环罢了!”

           裴茗仍不肯放弃,他握着宣姬的手给她输送法力,想用自己的真气帮她续命。

          宣姬闭眼摇头道:“没用的,我现在的身体就像一个有缺口的容器,无论放什么进去都会漏出来,不要浪费你的法力了。”

         裴茗第一次感到无力,心中充满懊悔和悲怆。

            旭儿得知母亲回天乏术急的哭起来,“娘你不要丢下我一个人!”

             宣姬看着儿子惊慌无助的样子心里也十分难受。裴茗看出宣姬的担忧,出声安慰道:“有我在,旭儿不会受任何委屈的。”

             谁知旭儿听到这话突然把矛头转向裴茗,指责道:“都是你!娘自从见过你之后,心情就一直不好,所以病情才会急剧恶化!”

            面对旭儿的指责裴茗无从反驳,的确,宣姬自从遇到他之后就再也没有真正开心过。

            倒是躺在床上的宣姬用虚弱的声音斥责起旭儿来,“胡说什么!谁教你说这样的话?他……他是你父亲!”

            旭儿这才敛了气性垂下头,不再针对裴茗。

              接下来的几天宣姬都是处于长期昏睡的状态,每日只有两三个时辰是醒着的,可能是室内温度太过暖和的原因,越发让宣姬嗜睡。裴茗索性收回了屋内的结界,寒气的入侵反倒让宣姬清醒不少,不再终日昏昏欲睡。

                 这日,宣姬正卧在窗边的软榻上看外面的雪景,裴茗则坐在旁边静静看着她。

                “怎么了?为什么这样看着我?”宣姬发现裴茗正盯着自己发呆,忍不住问他。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以前我们一起骑马打猎,比武切磋的日子。”看着宣姬这段时间孱弱无力,气息奄奄的样子,裴茗不经感慨万千,追忆往昔,“我记得你以前可喜欢逞强了,看中的猎物不追捕到手决不罢休。每次和我比武,我不主动认输你就不停手。”

           裴茗说起这些往事的时候脸上是带着温柔缱绻的笑容的,似是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

           “你居然还记得这些往事!”宣姬略微有些惊讶。

              “原本是忘记了的,可不知怎的,最近这些往事在脑海里越发清晰了。”裴茗眼底不自觉泛起淡淡哀伤。

           “可我却是对这些往事越发模糊了!”宣姬感伤道,转头又看向窗外飘落的雪花……

                 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宣姬今天似乎精神特别好,都可以下床走动了,或许是在屋里闷得太久,宣姬这会子想出门走走。

                     打开门的那一刻,宣姬闻到了久违的新鲜空气,顿时心情十分舒畅。她走到雪地里看着外面广阔的天地,连心也一同畅快了起来。

                 裴茗拿着披风来到她身后,赶忙为她披上,“小心着凉!”裴茗紧张道。

              “没事的,我一点也不冷。”宣姬笑着冲裴茗安慰道。

                 许久没有见到宣姬如此开心的笑容了,裴茗心中甚是欢喜,不忍破坏她的兴致,站在一旁看着她在雪地里独自玩赏。

                突然,宣姬感到一阵天旋地转,身子摇摇欲坠,裴茗及时上前扶住了她。只见宣姬面色苍白,呼吸急促,裴茗赶紧把人抱回屋内。

              屋内,旭儿见母亲脸色惨白,心急的不得了,宣姬却露出笑颜对他说道:“娘没事,只是有些着凉罢了。”

           旭儿有些半信半疑 ,宣姬这时又对他说道:“娘想吃桂花糕,你去镇上给娘买回来好吗?”

           旭儿不明白为什么母亲突然对他提出这个要求,但还是照做了。

             旭儿出门后,屋内只剩下宣姬和裴茗二人,裴茗握着宣姬的双手,惊异道:“你的手怎么这么凉?”

              宣姬淡然道:“时辰快到了。”

            “什么?”裴茗心下一紧。

              宣姬此刻却十分坦然自若,她苍白的脸上毫无惊慌之色,就像真的在等旭儿买桂花糕回来一样。

                裴茗看着她平静如水的面庞,心中酸涩,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宣姬见他神情复杂,眼神闪烁,开口道:“你想说什么就说吧。”

              裴茗张嘴却语不连贯,“我……我,你……你……对不起……”

              宣姬哂笑道:“你怎么又跟我说对不起?我们之间根本没有谁对不起谁,不是吗?”

                裴茗面色悲戚的自责道:“你的一生因我而改变,而我却没能给你好的结局。”

              宣姬释然道:“这一个月来你不是将我们母子安置的很妥帖,照顾的很周到吗?我能这样体面又安心的离开,多亏了你。”

              裴茗再也压制不住情感,扶起宣姬让她靠在自己怀里,眼眶瞬间湿润。

              宣姬靠在裴茗胸前看着外面已经黑下来的天空,突然想起年少时自己曾许下的心愿,“我要踏遍三川五岳,看遍天下美景,去大漠看看戈壁黄沙,感受苍凉与孤独;去江南水乡踩着青石板路,领略哪里的缥缈古韵……”只是这些小女儿心思早在自己第一次上战场时就被彻底埋葬在心底尘封了。

                   临了之际却突然想起来了,或许是怀念年少时的快乐时光,又或许是还有什么期望……

              但,这都不重要了……

              宣姬慢慢的闭上了眼睛,手失重垂下的那一刻,旭儿急声推门而入,“娘,桂花糕我买回来了……”

              手里的油纸包掉落在地的同时湖对面正放起了烟花,绚丽的烟火照映在湖面,庆贺着春节的圆满结束和新一年的到来。

        

             

               裴茗回到上天庭的时候,众神的元宵佳宴还未结束,一直闹到后半夜。见裴茗回来便拉着裴茗也来喝一杯,只是一向豪爽的裴茗今夜尤其安静,并没有接过仙僚递过来的酒杯。

                喝大了的众神开始拿他打趣,“老裴,怎么这次除妖去了这么久?”

              “唉,听说这次的还是个女妖!”

               “哦!我说怎么这么久才回来呢!”

               “一定是那女妖姿色不错,老裴,你老毛病又犯了吧!”

                “哈哈哈哈……”

             酒桌上众神哄笑一团,可裴茗始终是面色沉重,对众神的调笑毫不在意。裴茗不再理会酒桌上的众神,徒自起身离开了,只留下各种惊讶表情的众神在酒桌上面面相觑。

                “老裴今天怎么了?”

                  “生气了?”

                  “不会吧?他从来不会因为这种事甩脸子的。”

                  

   一个时辰前,“和我回上天庭。”

              “不,我要留在凡间。”

             “你母亲也是希望我能代替她照顾你。”裴茗劝道。

            “你错了,母亲从没有奢望过让你来照顾我。”旭儿此刻脸上是与年龄不符的成熟。

             裴茗有些不明白他的话。

                 旭儿继续道:“母亲之所以让我苦读医书,又让我独自上山采药,就是希望我能尽快独当一面,不再依靠任何人。”

                 “我已经长大,不再是需要人照顾的孩童了,我自己的人生,我自己选择走那条路,不需要别人帮我做抉择!”宣旭眼神坚定,眉宇间是不容置喙的决心。

              裴茗这才重新审视起这个儿子来,他远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坚强得多,且已不再是垂髫小儿,身高也从几个月前还是自己腰间如今却已经到了胸口。

                难怪宣姬会如此从容赴死,她一死,宣旭身上的禁锢也就自动解开了,身体就会以超出常人的速度迅速长大。

                

               宣旭选择了和母亲生前一样的路,做一名云游四方的医者,但行前路,莫问前程。


 终。




    


————————————————————

正文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谢谢一直关注这篇文章的读者们,有什么疑问评论区留言,我会一一解答。

         番外我也早就想好了,有时间就更~

                

              

评论(20)

热度(10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