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露珠

一只到处找“粮”的🐿

【宣姬×裴茗】萱草解忘忧

三十三、


           话说这次重黎的事惊动了常年龟缩在仙山隐居的几位元老级神官。这几位天师历经神界数朝更迭,始终是奉行顺应天道轮回的宗旨,从不干涉和参与神界的任何事务。

            怎么这回一反常态要出面主持公道了?

            

           重黎的事震惊了整个仙京,仙京所有神官都来大殿听审了,原本宽敞的大殿密密麻麻的站满了人,重黎被反手捆绑跪在大殿中央,身子挺得笔直,眼底毫无悔意和惧意,似是早已料到会有今日的结局。

               大殿上,五位天师也到场,站在中间的是为首的詹元天师,左边的是执法天师,右边的是司命天师,边缘两侧的分别是和阳长老和仲容长老。

                 五位天师立于大殿上方高位,个个端严肃穆,目不斜视。众神官则站在下方围观听审。

                 仙京众神已经到齐,为首的詹元天师威严声音响起:“下跪罪神重黎,还不将你所犯罪行一一招来!”

             重黎冷笑一声抬眸对上詹元天师,不屑道:“你们几个老家伙,仙京有难时就装作避世不出,现在仙京群龙无首了就出来立威做大!你们有什么资格审我!”

              “你!”詹元天师被重黎的一番话气的胡子都翘起来了。

                 站在左侧首位的督察神官堇澈出声道:“几位天师大人历劫万载,经数朝更迭,德高望重,当然有资格审你。”

                  重黎冷哼一声不再看上方几人。

                詹元天师再次开口道:“重黎,散播瘟疫,纵妖做恶,挑拨戌国与戎狄交战,致两国死伤无数,种种恶业,你可认罪?”

                 重黎一脸傲慢的说道:“可别为了草草结案把罪都推到我一个人身上,你们有什么证据证明这些事情都是我做的?”

                     右侧的裴茗站出来说道:“在衹牙山操控邪祟攻击我的黑衣人就是你吧!刚才你与我交手时已经将自己术法属性暴露。”

                    重黎这才面露慌色,但他依旧嘴硬道:“那也只能证明我修炼过此类术法,并不能代表我做过那些事。”

                 “还要狡辩吗?你为了炼制混陵刺以除妖名义四处抓妖,将它们囚禁在血池内自相残杀,你的术法源头就是来自这种巫蛊之术!”  谢怜温润又不失清朗的声音由远至近,一身白衣的谢怜进入大殿走到前方先向五位天师作揖一拜然后侧身看着重黎继续道:“从你手下逃脱的妖魔有不少都去找过三郎寻求庇护,它们已经把你的所作所为都告诉我了。”

                     “我是抓妖炼蛊没错,可将瘟疫散播到人间的不是我。”重黎凛然道。

                    “廉贞星君是你杀的吧,他身上的咒痕就是你的术法造成的。”裴茗突然问道。

                 “他被害的那晚我可是与你们一同在宴席上,如何去天牢杀他?”重黎反问道。

                  “你根本不用亲自去天牢,他是被你所种下的蛊术反噬身亡!廉贞所习术法是你所授,你一早在他的身体里埋下蛊毒,为的就是事发之际能及时除掉这颗棋子。”裴茗将廉贞真正死因道出。

             “引我到衹牙山,在半山腰与我交手的黑衣人都是他吧?而将我逼入血池的黑衣人则是你!”裴茗犀利点出二人的伎俩。

             被看穿诡计的重黎脸上再没了傲慢之色。

            上方为首的詹元天师见重黎没了刚才的嚣张气焰立马借机立威:“重黎,你制造瘟疫为祸人间,还有什么好说的?”

           重黎冷眼直视上方的詹元天师重申道:“我说了,瘟疫不是我造成的!”

             “休得狡辩!”詹元天师双目圆睁怒斥道。

              “哈哈哈哈哈……” 重黎忽然大笑起来,笑声带着嘲讽和诡异,这让在场所有人都背后泛起凉意,暗自腹诽:“他疯了吗?”

                 渐渐停下笑声的重黎眼底满是轻蔑,又恢复了刚才傲慢的态度。他环顾四周听审的众神嘲弄道:“果然,这仙京其实什么都没变,还是一样的靡然成风,一样的浑浊愚昧!”

              满殿的神官听到这话犹如被踩中痛点一般,顿时恼羞成怒,纷纷控诉重黎罪大恶极,不知悔改!

                一旁的谢怜见他这般毫无愧疚之心,也不由愤慨,再次站出来质问道:“你多次诟害裴将军这总是事实吧!”说着伸出右手摊开掌心,只见谢怜手心躺着一根极细的红线,还在左右挪动着,像一条蠕虫,诡异中带着恶心!

                  “这是我和三郎给裴将军疗伤时从他体内取出的蛊,此蛊名叫血咒,中蛊者极难自我察觉,它能侵蚀人的意志力,放大负面情绪,使之心神不宁,冲动易怒。”谢怜对着周围众神解释道,继而看向重黎“你在戎狄城外利用此咒暗算裴将军,我和三郎当时就在现场,这你无从狡辩吧?”

                  重黎看着谢怜手中的蛊线良久,脑中突然想出一条毒计,他低头轻笑出声,随后慢慢抬起头来,眼底藏不住的笑意令人毛骨悚然,他直视谢怜的眼睛说道:“太子殿下既然知晓此蛊的用处,那必定也清楚此蛊必须经由女子的母体才能种到男子的体内。”

                  此言一出,众神皆是疑惑不解,面面相觑!

                 倒是上方的执法天师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出声问道:“这么说你还有同谋!”

                  执法天师的话让在场众神瞬间反应过来。

            接着詹元天师就厉声问道:“你的同谋是谁?”

              重黎嘴角勾起一抹阴笑,“我能顺利攻下戎狄,集齐十万怨灵生祭皂令旗,全靠她在暗中相助!”

                闻言裴茗心下一颤,激动道:“你说的是,是……!”

           “没错!就是你的老情人,宣姬!”重黎大声坦言道。

                在场众神哗然一片,议论纷纷“这宣姬不是被关在太苍山地牢吗……听说她早就消散了呀……她怎么还能出来作恶……”

                 “想必诸位还不知道吧,宣姬早已脱离了天界的镇压,不仅如此她还因缘际会的到了上天庭当了药神殿的医佐呢!”重黎一股脑的将宣姬的事全部吐出。

                全场再次哗然,没想到上天庭会有囚犯混入!

               只有站在左侧首位的堇澈面露不安,眉宇间透着隐隐担忧之色。

              果然,上方右侧的司命天师即刻下令让主管人事的灵文殿把药神殿的医佐名单呈上来,接到指令的灵文不敢有迟疑片刻,立马将名单呈上。司命天师翻开名册,双目射出金光在名单上扫视,司命天师的通天眼能仅凭姓名,图像探查到对方前世今生。

                 不消片刻,司命天师就查出潜伏在上天庭的囚犯是谁!抬眸合上书册吩咐道:“来人!去药神殿将那个名叫‘忘忧’的医佐给我押上殿来!”

              “是!”座下的天兵领命而去。


                

                  药神殿,宣姬卧靠在榻上,面色苍白,神情憔悴,眼底更是浓浓的郁色。医官杜若端来一碗汤药坐在床沿,神色忧虑的看着宣姬说道:“自打你从凡间回来以后,气色就一直不太好,身体也虚弱了许多,可我把脉又诊不出你的身体是哪里出了问题,看来我的医术还是太粗浅了。”说着幽幽叹了口气。

               “我给你熬了些安神助眠的药,你喝了好好休息一下吧?老是这样不吃不睡怎么行啊。”说完用汤勺搅了搅碗里的药汁,呈上一勺喂到宣姬嘴边。

                  宣姬没有张嘴接下,依旧是双目无神的看着前方,精神萎靡不振,一副心如死灰的样子。杜若明白她是为情所伤,所以一直郁郁寡欢,但她能做的也只有以过来人身份对其宽慰开导:“这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你就当是摔了一跤,虽然这次摔得重了点,但日子总还是要过下去啊。”

                宣姬眼睛微动,神情似有动容。就在这时,房门被一脚踹开,屋内的两人被吓了一跳,杜若连忙起身去看发生了什么事,只见两个天兵来势汹汹,直接越过杜若闯进屋内将卧床的宣姬从榻上拽了下来然后直接押走!一旁的杜若不知发生了何事,在天兵身后不停的追问:“这是怎么回事?你们要带她去哪?”


                    宣姬被押至审讯大殿,因为身体虚弱的原因,一路上几乎是被拖着走的。两个天兵将她扔在重黎旁边,没了支撑点的宣姬直接趴在了地上,好一会才缓过来用双手撑地抬起上半身,她环顾四周围观的众神,只见他们个个神情愤然,横眉冷目的看着自己。她又转头看向身旁束捆跪地的重黎,只见他一脸的坦荡无畏,无视在场众神那足以杀人的目光!

                   就在宣姬茫然无措之际,头顶上方传来一声呵斥:“大胆宣鬼,竟敢顶替神职,混入天庭!”闻言宣姬抬头看向上方,只见詹元天师气势凌人的怒视着她。

                 宣姬摇了摇头正欲开口解释,左侧的堇澈率先开口道:“启禀天师大人,宣姬前身虽为天庭所囚,但她今日能任以神职,确实是得先药神点化飞升,此事神职名册确有记载。”

                “就算她是得先药神大人点化,那也应该查清来历才能任以神职啊!我们神官怎可与一个青鬼下属同僚为伍!”站在内围的一个神官突然插话,人群顿时骚动起来,纷纷赞同这句话“就是啊…是啊…我们怎能与妖邪共事呢……”

                     

                 下方围观听审的众神交头接耳的议论起来,上方的詹元天师见状立马出声呵止。众神这才停止喧哗。

                  立威示众的詹元天师俯视下方的宣姬严声问道:“你与重黎狼狈为奸,荼毒生灵,诟害明光将军,你可认罪!”听到上方指控的宣姬立刻反驳道:“不!我没有!”

                   詹元天师剑指一抬,宣姬右手往前一伸,露出手腕上的红线,“你还有什么好说的?”宣姬头顶传来质问。

               宣姬看着自己手腕上的红线陷入沉思。詹元天师看向裴茗问道:“明光将军,给你种下血咒的是此女无疑了吧?”闻言宣姬抬头看向裴茗,裴茗沉默不语,眼底确是默认了天师的话。

              宣姬瞬间失去所有抵抗,心灰意冷,原来在他眼里我是这般十恶不赦之人!

              一旁的堇澈赶紧站出来拱手对着上方的五位天师道:“各位天师大人,此事仍有疑点。”话一出,在场众人目光皆看向堇澈,“若是宣姬以自身向明光将军种下血咒,那她自己也会被血咒所噬,这种自伤其身的办法,谁会在清楚后果的情况下使用呢?”

               “堇澈大人有所不知,这宣姬曾为裴将军自断双腿,爱而不得后又自杀,这种事啊,可不就是她能干的出来的嘛!”围观中的另一神官突然提道,其他神官也纷纷窃窃私语起来当年之事。

               堇澈还想辩驳些什么,此时殿外传来通报,一个天兵走上前来冲着五位天师抱拳行礼道:“启禀天师大人,属下奉命搜查嫌犯住所,在宣姬的住处搜到了这两样东西。”说着将手里的东西呈上。

                 詹元天师接过瓷瓶,打开一看,满脸震惊,“三光神水!”           “三光神水怎会在你那里?”詹元天师瞪着宣姬问道。

                这回不光是满殿的神官睁目结舌,连宣姬本人也是惊讶不已,失窃的三光神水怎么会突然出现在她的屋内?

                  “先药神遇害之际,神水也一同失踪,如今却在你的住所找到,看来先药神被害一事与你脱不了干系!”詹元天师目若冷刀的盯着下方匍匐在地的宣姬。

              宣姬拼命摇头否认:“药神大人被害一事与我绝无关系!”宣姬眼中注满泪水,仰头坚定的看着上方的詹元天师。

               “那三光神水怎会在你的住所被搜出?”詹元天师目光如炬的盯着宣姬双眸。

                 “这,这我也不知…它怎么会突然出现在我的房内。”宣姬声音越来越小,慢慢低下头去。

                 堇澈再次站出来提出质疑:“宣姬根本没有杀害先药神大人的理由,再者以宣姬的修为根本不可能在不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将药神大人杀害。”

                “此话也不无道理。” 詹元天师思虑过后转头又问宣姬:“先药神遇害那晚你在何处?”

         “她那晚和我在一起!”裴茗在一旁突然开口道。

              全场再次哗然,想不到在这种审判的场合也能听到关于裴茗的风流韵事!

              对面的堇澈脸色却是十分难看,蔑视了裴茗一眼。随后便恢复担忧之色,继续对上方几位天师说道:“我仔细检查过先药神的遗体,先药神大人是被咒术控制了行动,又被剑锋挑断了手脚经,最后被强灌下三光神水爆体而亡。”

               “而裴将军也…也证明宣姬那晚不在药神殿,所以杀害药神大人的绝不是她!”堇澈边说边观察宣姬的神情,宣姬眼底毫无波澜,脸上再也看不出任何表情。

                   堇澈所言均有理有据,可依旧说服不了事实,“可三光神水一事如何解释?”

             “这三光神水是我交与她保管的!”一直跪在旁边的重黎突然开口道。

                此言一出满堂震惊,包括宣姬在内,“我何时收过你的东西?”宣姬满脸不解。  

              重黎嘴角噙着邪笑侧目对宣姬说道:“你忘了我教你的和合之术了吗?你我之间的羁绊全都缘于此术呢! ”重黎暧昧不明的一番话几乎坐实了二人的同谋关系。

               “和合之术!”  宣姬突然反应过来,满眼震惊的看着重黎:“是你!原来是你!”

          “没错,是我!”重黎嘴角的笑意越发得深。

               满殿神官听着二人云山雾罩的话不由浮想联翩,心中揣测二人关系肯定不干不净!

               “你所言句句要将宣姬拉下水,你的目的根本就是想陷害她!”堇澈突然情绪激动起来,这让在场众神倍感意外。

                   “我为何要陷害她?我们俩本来就是一路人,因为我们都恨裴茗!恨不得他死!”重黎怨毒的看着裴茗恨恨的说道。

                    闻言堇澈和裴茗同时看向宣姬,与因为仇恨而面容扭曲的重黎不同,宣姬脸色沉静如冰,似乎不想再为自己辩解什么。

                    裴茗转向看着重黎道:“就算你恨我,可你为什么要挑起戌国和戎狄的战争?你可知这场战役几乎导致两国俱灭!”

               提起此事重黎眼底毫无悲悯,冷酷回道“只要能让你不痛快,死再多人我都不在乎!”

            “你谋算这么多就为了让我不痛快?”裴茗不可置信的看着重黎,他实在想不通有什么地方得罪过他。

                 “他们都该死!”重黎眼底恨意渐浓,“每次提到北方武神,无论是神界还是人界,想到的永远都只有一个人‘裴茗’!你们把我至于何地了?有把我放在眼里过吗?上天庭众武神何曾将我与他们放在同一位置!”

                “下界凡人也同样拜高踩低,我就是要让他们知道,即使他们将裴茗奉为信仰和救赎,也同样救不了他们!”

                “那戌国呢?戌国子民不也同样视你为救赎和信仰,你为何连他们也不放过?”裴茗气愤道。

                  重黎冷笑道:“我要不是给足了他们甜头,他们能这么信奉我?”

                 “可他们的的确确是你的信徒,你利用他们达成自己的目的,对得起他们的香火供奉吗?”裴茗越说越气愤。

                 “我不是让他们亲手杀死曾经欺辱自己的仇人报仇了吗!”重黎轻描淡写的回道。

                 “  你……” 裴茗头一次被气得无言以对。“曾几何时你也是受人敬仰的一代英豪啊!”裴茗不禁叹道。

               闻言重黎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双目通红的瞪着裴茗咬牙切齿道:“是啊,我也曾救护苍生,肝脑涂地,流血流汗!可到头来他们有把我当回事吗?北方所立庙宇皆是你裴茗的信徒,你不过就比我多几桩风流韵事而已,凭什么受万人敬仰,而我却要活在你的阴影之下!”

                 面对重黎愤愤不平的诉控和日积月累的嫉恨,裴茗还是难以接受这些理由!仅仅只是因为被遗忘和忽略就变得如此丧心病狂!这让一直身处高位和备受关注的裴茗无法感同身受!

                      裴茗感慨道:“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和你争什么,我所做所为皆是遵从本心,无愧于天地,更不在乎利益得失。”

                  “就是因为你什么都不用争,最后所有的好处和荣誉却都归到了你一个人身上!”重黎愤愤不平道。

                    裴茗只觉得此人已经偏执成狂,无法理喻。不想再和他争论什么了,转过头去不再看他。

                   上方又传来天师的审问声:“此彼岸灯乃冥界法器,你二人是如何盗得?”

                重黎冷哼一声,没有理会上方的质问。

               站在围观人群当中的绛珠仙子听到这句质问却是神情剧变,脸色煞白,眼神闪躲又惶恐不安的看着重黎,生怕他把自己供出来!

               上方的几位见二人皆是一言不发,无视他们的审问,顿感自己颜面扫地,看来不拿出点硬手段来是不肯招了!几人对视了一眼,左侧的执法天师祭出惊雷鞭,对着下方伏跪的二人就是几鞭子狠狠的抽下去!

                执法天师的这一举动着实吓到了在场众神,这不光是惩治罪神,也是给在场众神一个警告,他们可以不问朝政,但永远有资格惩戒任何人!(谁让他们有这个实力呢)

                宣姬和重黎身上虽然生生挨了几鞭,但二人皆是面无惧色,丝毫没有求饶之意。

                 执法天师见二人毫无反应,准备再次挥鞭,见状堇澈连忙出面制止:“天师大人,实情未明,此举只能屈打成招啊。”

                 当着众神的面执法天师也不好做那严刑逼供之人,随即收了惊雷鞭。一旁的裴茗也松了口气。

                  詹元天师开口道:“冥界法器无端出现在上天庭,此事处理不好,可是会影响到两界之间的关系。”

                “启禀天师大人,我手下的监察灵官勘察过此事,彼岸灯失窃那晚,冥界入口处有重黎殿的人出没。”堇澈上报道。

                   “这么说,彼岸灯失窃确是重黎所为?”詹元天师说道。

                    此时重黎突然轻笑出声道:“神督大人,话别只说一半啊,从冥界盗出彼岸灯的分明是一名女子,你刻意隐瞒这一点是为何啊?”

                    此话一出堇澈顿感心虚,上方的詹元天师瞬间暴怒:“真有此事!”堇澈低头默认。

                  人群中的绛珠仙子此时更是吓得浑身颤抖,手心全是冷汗!

                    “可查到那名女子是谁?”詹元天师又问道。

                       “重黎殿的人做事隐秘,灵官并未看清楚那女子的容貌。”堇澈如实告知。

                      “这还用猜嘛?肯定是宣姬和重黎联手盗的彼岸灯。”围观的一名神官提出猜想,此猜想合情合理,在场不少人都认同这一说法。

           “宣姬,你可认罪?”詹元天师问道。

              宣姬没有正面回答詹元天师的话,只是静静看着裴茗,她想从裴茗眼中看到他的答案。裴茗与她相视无言,眼底隐隐有动容之色。

             身旁的重黎仔细观察着二人的神情,突然大声嚷道:“宣姬,没用的,你不用再求他了,他现在只想把自己摘干净,一点也不想和你沾上关系!”

             重黎的一番话将宣姬彻底惊醒,“是啊,她还在期待些什么呢?她早就该醒了!”想着宣姬自嘲的笑了笑。

               看到宣姬失望落寞的眼神裴茗忍不住想出面求情,站在他身边的灵文却及时拉住了他,私下通灵道:“别中了他的激将法!”裴茗这才稳住阵脚。

             重黎见裴茗不为所动,俯下身在宣姬耳边道:“宣姬,你看哪,这就是你爱了上千年的男人,他眼睁睁看着你受难却连个屁都不敢放,你现在就像个笑话一样,哈哈哈哈……”重黎说着大笑起来,然而宣姬这次并没有被他的话刺激到,她知道这一切原本就是她在自作多情。

              站在旁边的裴茗却是听不下去了,被激怒到想要上去给他一拳,站在他身后的风信慕情敢忙按住他的肩膀,小声道:“别冲动!”“他是故意激你。”裴茗再次忍住了冲动。

              “ 放肆 ,你罪犯滔天,不思悔过,还敢在这庄严大殿上狂笑!来啊!给我将他押至诛仙台,侯斩!”詹元天师声色俱厉道。

                  重黎顿时停下笑声,目光阴鸷的看着上方几人道:“你们几个老不死的,以为杀了我就能扬威武怒吗?我告诉你们,这大殿之上就没人真正把你们放在眼里,你们还真以为自己是天界主宰了?”

                 詹元天师金刚怒目脸色涨得通红,大声喝到:“来人!将罪神重黎拖出去,即刻斩首!”

               重黎大笑着被天兵拖押下去!人群中的绛珠仙子看着被押下去的重黎眼眶通红,拼命忍住眼泪不敢哭出来。

                怒气未消的詹元天师移目看向还伏在地上的宣姬,正颜厉色道:“宣姬隶属同罪,处以火刑,魂魄消散于天地间,永世不得投胎!”

                  判词一出,堇澈和裴茗皆是一惊。堇澈立刻出言阻止:“天师大人,万不可就此断论结案啊!重黎所言乃一面之词,宣姬是否参与其中还有诸多疑点,请天师大人收回成命,待事情真相大白再做定论。”

               裴茗也不顾一切的站出来替宣姬求情:“请天师大人网开一面,宣姬罪不至此。”

              詹元天师看着下方为宣姬求情的左右两人,大为不解,问道:“若是事实证明宣姬就是同谋呢?”

           “堇澈愿以性命担保,宣姬绝无参与重黎所犯任何罪行!”堇澈拱手跪地背挺得笔直,眼神坚毅无比。

           堇澈的这一举动让在场所有人都面露震惊之色,包括宣姬!她没想到,在这种性命攸关之际居然是他出面替自己担保。

            “那期限呢?若是你查不出真相,那审判宣姬岂不是遥遥无期?”詹元天师反问道。

              “三个月,请天师大人给我三个月的期限,我必将此事查个水落石出!”堇澈仍未起身。

             詹元天师见堇澈如此坚持,只好做出让步,“罢了,就给你三个月的时间查清此事,将宣姬先关入太苍山地牢!”

             见事情有所缓转,堇澈难掩喜色,“谢天师大人!”说罢起身再拜谢。

               右侧的裴茗将堇澈的神情变化尽收眼底,心中晦涩难喻。

                这时围观的人群中又有不和谐的声音传来,“可宣姬就是从太苍山地牢逃脱的呀!要是她再次逃跑了怎么办?”“不如将她的双腿打断,这样她再想逃脱就没那么容易了!”

                “不行!”堇澈厉声斥退众神的议言,“事情还未有任何定断,就不能对当事人施以任何刑责!”

                 刚才说话的几人显然被堇澈的强硬态度吓到,颔首噤声不再多言。

             “将宣姬带下去!”詹元天师发出指令。


                 

              在太苍山看守地牢的裴宿见到被天兵押送过来的宣姬时瞳孔微震,脸上虽无明显表情,心下却是惊异,“这是…宣姬?她不是早就消散了吗?怎么又给关到这来了?”

              宣姬被关入了当年待过的那间牢房,“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这里,果然,此地才是我的归宿吗?”宣姬抱臂蹲坐在地上,身上衣饰钗环尽除,只余一件单薄的里衣,发髻也全部散落披在腰肩。

               “这里还是一样的阴冷,一样的寂静,一样的只有我一个人。”宣姬将脸埋进双臂……

                   倒是在牢房外看守的裴宿难得心中嘀咕:“奇怪,她这次怎么这么安静?不吵也不闹,以往被镇压时都是吵闹不休。”

                     就在裴宿百思不解的时候,一道灵光闪过,堇澈出现在不远处,裴宿见来人拱手行礼道:“神督大人。”堇澈微微颔首示意,神色严肃对裴宿道:“我是来录取宣姬口供的,我要与她单独相处,你在外面守着。”

            裴宿眼睛落在堇澈手上拿着披风上,心下不由多想,却又不敢乱猜。侧身退步让堇澈进去。

           来到关押宣姬的牢房外,堇澈隔着铁门轻唤道:“宣姬!”

          宣姬惊讶抬头,居然是堇澈,他居然纡尊降贵到这晦浊之地来看她了!

          堇澈将手里的披风穿过铁门缝隙递给宣姬:“这里凉,披上它吧。”

           宣姬看着递到眼前的披风,眼眶一热,只觉得衣物未到身上,心下却是滚烫。伸手接过披风,哽咽道:“谢谢你,谢谢你为我求情。”

              堇澈露出难得的柔情,“不用谢。”

        “我的事,让你难做了吧?”宣姬担忧道,“你不必为了我一个罪人而赌上自己的前途,不用为我审诉了,让我伏法赎罪吧!”

          “别这么说,我一定会查清真相还你清白的,我相信你!”堇澈眼神真挚的看着宣姬。

             “你相信我?”宣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眸光如炬的看着堇澈的眼睛道:“你知道我以前做过什么嘛?是什么样的人吗?”

                堇澈迎上她灼人目光坚定不移道:“我知道,我都知道。”“但无论你以前是怎样的人,都不能作为定罪的理由!”

                     堇澈的赤忱相待让宣姬不禁潸然泪下,心底除了感动还是感动,这千年的岁月里她从未被这样平等尊重温柔以待过。

                       躲在不远暗处的裴茗将二人的对话,情景尽收眼底,心下情绪涌动紧了紧手里的披风,却是没了再待下去的勇气。

                     裴宿见从牢房出来的裴茗神色很是低落。这让裴宿大感意外,他可从未见过自家将军如此沮丧过。

                        刚才裴茗突然出现在此地,手里也拿着一件披风,说是来看看宣姬。裴宿听到这话时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甚至一度怀疑眼前突然出现的不是自家将军本人,而是别人假扮的!

                   “将军怎么可能突然转性主动来看宣姬呢?难道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裴宿一脸诧异的打量着裴茗。

               裴茗被他度量的目光看的浑身不自在,严声训道:“干什么这样看着我?”

             裴宿这才回过神来,心下确认“是自家将军本人无疑了。”

                随后告知裴茗,堇澈前脚刚进去,说是要与宣姬单独相处一会。裴茗闻言脸色微变,然后也跟着进入了地牢……

                 

                     半个时辰后堇澈才从地牢内出来,裴茗立刻隐了身形,他不想在此地与堇澈碰面。

                 堇澈看了一眼牢门外站的挺拔稳健的冷峻少年,轻声说了句:“跟我来。”裴宿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跟着堇澈来到离牢门不远处。

              堇澈脸色有些不自然,毕竟是第一次有求于人,语气也是尽量往低了放,“宣姬虽为天庭要犯,但并未真正获罪,我知你家将军与她有些宿怨,你切不可借机狭私报复,看管期间你要好生照料,事后我会在天师大人面前替你美言几句,让你能够早日回到上天庭。”

                裴宿心下大惊失色,没想到一向以雅正端方,刚正不阿示人的神督大人居然会向他口头行贿!还是为了自家将军的旧情人!

               裴宿觉得他需要理理这其中的复杂关系了!堇澈见他没有回拒之意就当他答应了,没有再做停留闪身离去。

             堇澈走后裴茗显出身形出现在裴宿身后,裴宿转身对裴茗说道:“将军,刚才堇澈大人的话您都听到了吧!”

              “那……”裴宿本想说我们明光殿岂会行那小人行径,但裴茗打断了他的话,只淡淡的回了一句,“照他的话去做。”

                裴宿不再争辩,低头回道:“是!”

               裴茗也随之离开了太苍山。







—————————————————————

      这章真的写的我没脾气了,我自己都觉得啰嗦,但又要把恩怨前因后果交代清楚 不能含糊,  是不是废话我都写上去了,大家凑合着看吧,可能会随时修改。 脑细胞已经死光,接下来让我缓缓   

            

                  

评论(4)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