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露珠

一只到处找“粮”的🐿

【宣姬×裴茗】萱草解忘忧

四十一、


            入了鬼母山的裴茗根据以往过路商人遗留下来的痕迹来到了瘴气林,“未曾听店小二说这山里有瘴气,而且这并不像是自然形成的瘴气,这瘴气中还含有大量的妖气!”裴茗心道。

             周围植物似是感应到有危险靠近,沙沙作响。神官身上特有的护体金光让四周的邪祟纷纷避而远之,竟生生开出一条路来。

              裴茗在空气浑浊的瘴气林里缓步徒行,这林子草木杂乱,毒气流窜,杂草丛中还有骸骨暴尸荒野,地上的衣物却还是新亮鲜艳,可见遇害时间就在不久之前,但尸体已经腐蚀殆尽,种种迹象都表明那妖怪就盘踞在此地。

             突然前方草丛有动静。裴茗立即警惕起来,小心前往查看,只见草丛内露出一角华贵衣料,正瑟瑟发抖。裴茗快步上前拨开草丛,草丛里的人顿时犹如惊弓之鸟,吓得四肢仰翻在地,脸上惊恐万状的不停大喊:“不要杀我!不要杀我……”

            裴茗惊疑于眼前陌生男子的激烈反应,赶忙出声解释道:“别紧张,我不是妖怪。”

            那男子惊吓之余也听到了裴茗说的话,渐渐睁开双眼,上下打量了裴茗一番,确定了面前站着的确实是人,才镇定下来。裴茗趁机问道:“你是何人,为何在此?”

             那男子惊魂未定的颤声道:“他们……他们都死了,就那么一会……就……就都化成骨头了……”说到同伴死状的时候男子脸色异常惊恐,整个人止不住的颤抖。

           “在妖怪的地界这人居然能侥幸逃脱,也算是奇迹出现了!”裴茗心中腹诽,嘴上却还是冲他安慰道:“我是来此除妖的,你可曾见过那妖怪?知晓她的藏身之处?”

          谁知那男子听到认识那妖怪与否时,急忙否认道:“没……没见过,我不认识她……我不认识她……”

            裴茗被他的反应弄的有些莫明其妙,只当他是吓傻了。随后提出让他跟着自己,并承诺一定带他安全出此山。那男子听裴茗这般笃定的保证,犹如抓到救命稻草般连连点头,不顾自己扭伤的右脚一瘸一拐的紧跟着裴茗的脚步。

            男子一边紧追裴茗步伐一边自我介绍,男子名叫顾生,是个富商,此番是前往北方经商才路经此地。他跟在裴茗身后不断保证,如若裴茗帮他渡过此劫,他必有重谢!

           裴茗听着身后喋喋不休的话语只觉得吵闹,并不想理会他,只一心赶路。

         二人走到密林深处,这里瘴气更浓,五步以外的景物都看不清了,周围植物也都呈现黑气,且前方再无道路。裴茗不慌不忙的拔出明光向前一挥,前方顿时破开一条宽阔道路来。顾生被眼前景象惊的目瞪口呆,惊异打量着裴茗,眼底尽是不可思议!

          裴茗没有理会他惊讶的表情,只继续往密林深处走去,顾生赶紧跟上去,生怕慢了一步被撂下!尽管裴茗刚才只是略施小术,但顾生心底已然决定要抱紧裴茗大腿!

          二人在裴茗开拓的山路上一前一后的行走着,殊不知他们身后走过的路又再次长满了荆棘杂草,远远看去像是落入了包围圈。道路两边的树枝草藤正静待时机,准备杀他个措手不及!

           走在后面的顾生完全没察觉到身后的危机,藤蔓伏地游行,像蛇一样轻巧灵活,顾生毫无防备的被缠住了四肢,等反应过来时已经来不及了!

            “啊!”惨叫声在背后响起,裴茗惊觉回头,只见顾生已经被藤蔓拉入了密林。裴茗立刻追了上去,“终于现身了!”裴茗心道。

             

            山洞内,宥娘正施法将顾生拖到她的洞府来,宣姬在一旁紧张的看着她,有些担忧宥娘见到多年前抛弃自己的男人是否能保持理智?毕竟这事在自己身上就完全没有冷静可言,待会儿的重逢难保不会是一场冲突!

            宥娘手式一扬,一个全身藤蔓缠绕的男人从外面被拖了进来,宥娘即刻飞身上前掐住那人脖子,眼底尽是恨意和狠戾。

              宣姬急忙上前拉住宥娘掐着顾生的手制止道:“你答应过我,不伤他性命的!”

              宥娘恨恨道:“不杀他,难消我心头之恨!”说罢手上的力道又加重了几分,顾生被掐的青筋凸起,翻起眼白。

               就在顾生性命攸关之际,突然一道剑气从外面袭来,直接将宥娘震开。而顾生也得以脱离宥娘的控制,捡回一条性命。

           宥娘怒视来人,只见灵光闪过,一个英挺稳健的俊美男子现身洞内,“裴茗!”宣姬看清来人之后惊讶出声。

             “宣姬!你怎么会在这?”裴茗也倍感意外。

          “你们认识?”宥娘立刻意识到二人关系,转念瞪着宣姬质问道:“你们是一伙的?”

          宣姬下意识的摇头否认,来不及开口解释裴茗就抢声斥道:“妖妇,放开她!”

         裴茗见宥娘拉着宣姬的手臂,以为宣姬也被她抓来了!

           宣姬知道裴茗一定是误会了,走上前挡在宥娘面前对裴茗解释道:“她不是坏人,也没有伤害我。”

         这倒让裴茗有些意外,但还是提醒宣姬道:“可她是妖怪!”

          “她也不是天生就是妖怪啊,她之所以会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他!”宣姬目光直指躺在地上试图避开存在感的顾生。

            在场三人顿时将视线集中在了顾生一人身上,顾生见躲不过只得从地上起来,抬眸间正好与对面的宥娘四目相对。

            昔日抛弃自己的爱人就在眼前,多年积压的情感瞬间涌上心头,宥娘此刻心底道不尽的爱恨嗔怨,她逼视顾生的眼睛道:“你终于肯见我一面了!”

              闻言顾生立刻移开视线,侧目躲开宥娘逼人目光。

            宥娘见他这般反应,出言讥讽道:“怎么,心虚了?不敢直视我如今这副容貌吗?”

          顾生不说话,只是低头不去看她。

          宥娘心碎道:“当年你也是这样,一声不响的就走了,只留下我和腹中的孩子。现在你却连正眼看我一眼都不愿意!”

          面对宥娘的控诉和痛苦,顾生脸上并没有表现出伤心和愧疚,只是眼神闪躲,神情颇为不耐烦。最后无奈的冲宥娘道:“我们是不可能的,你就放过我吧!”

          宥娘情绪激动的反驳道:“当初是你先招惹的我,现在你却说我们是不可能的,难道你当初对我说的那些话都是假的吗?”

         悲愤交加的宥娘走上前逼问顾生,顾生惶恐的后退了几步,一旁的裴茗见状横剑阻止宥娘靠近。宥娘这才注意到这里还有一个外人,眼神立刻变得凌厉,双手呈爪状。

           宣姬快速上前拉住了宥娘,冲对面已经做出备战手势的裴茗说道:“她没有恶意的。”又按下宥娘准备发动攻势的手在她耳边轻轻说道:“别冲动!”

          宥娘看了看对面的裴茗又看了看眼前宣姬,最终还是放下双手,见势裴茗也收了剑。

           场面又恢复到二人对峙的情况,宥娘移步到顾生面前质问道:“你怎么不说话?我为了你变成这个样子,难道你就一点愧疚都没有吗?”

           顾生面露愧色的说道:“我承认我当年的确有些地方对不住你,但我不后悔这么做!”

          宥娘顿时暴怒,指着顾生大骂,“你还有没有良心?我为了帮你报父母大仇,修炼禁术才会变成这副模样,可你却说不后悔抛弃我!你的良心是被狗吃了吗?”

        顾生却是毫不羞愧的直言道:“我又没求你帮我报仇,都是你自己要这么做的!”

         宥娘心痛至极,瞬间泪流满面,满目悲凉的看着顾生道:“你知道吗?我们的孩子因为我修炼的禁术太过霸道,一出生就死了!”

     谁知顾生听到这话非但没有伤心反而松了口气道:“那就好!”

       “你说什么!”宥娘被他的反应切底激怒。

         顾生直言不讳道:“你半人半妖,生出的孩子肯定也是半人半妖!与其让他像个怪物一样活着,不如一早死了干净!”

          顾生绝情的话让宥娘瞬间失去理智,手中变出长剑直指顾生心房,顾生顿时被吓的双脚发软,踉跄后退了几步,裴茗此时却上前做出拔剑动作警示宥娘不可再往前。宣姬也上前安抚宥娘,“不可!”

           宥娘看着面前心如铁石的顾生,拿剑的手不停的颤抖,眼中溢满泪水,心痛欲裂道:“你怎么能说出这样的话来?他生出来的时候有手有脚,是真真正正的人,才不是半人半妖。”

          顾生眼底此刻才稍稍露出一丝伤心,不过也只是转瞬即逝。宥娘一提及自己早夭的孩儿就伤心不已,不由掩面痛哭,手中的剑也掉落在地。

         身旁的宣姬不知该如何安慰这位失去孩子的母亲,只能在一旁静静陪着她难过。这时身为局外人的裴茗突然开口道:“他说的话是有些绝情,但也并不无道理,人妖殊途,你还是放手吧!”

         宥娘没想到居然有人会站在顾生这个负心绝情人那边,抬头怒视着裴茗,“你是谁?”

        裴茗负手而立,傲然道:“北方武神,明光将军。”

          宥娘瞳孔一缩,震惊道:“你是神官!”

        裴茗神色严肃道:“你占山为恶,杀害过往商人近百人,此番特来缉你上天庭定罪!”

          宣姬最担心的事还是来了,她想替宥娘求情但想到自己都还是戴罪之身,她的话根本没有分量。

         宥娘立即做出备战姿势,显然是不肯束手就擒了。裴茗也拔出明光剑准备正面应战,眼看场面已经剑拔弩张,宣姬也再顾不得其他,上前横在二人中间,面对裴茗道:“求你放过宥娘,给她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裴茗没想到宣姬会跳出来替她求情,无奈道:“宣姬,此事与你无关,你让开。”

             宣姬摇头拒绝,眼神坚定道:“不,你如果一定要带走宥娘的话就把我也一并抓走吧!”

            宣姬的横插一脚让裴茗心下犯难,他看着宣姬的眼睛正色道:“她草菅人命,罪大恶极,理当受罚,这其中因果你应该最清楚不过。”

            裴茗的这番话不仅让宣姬无法反驳,还侧面敲击了她一番。宣姬顿时哑口无言,再没了坚持的勇气。

              身后的宥娘通过二人对话也大概猜出两人关系,看着宣姬的背影问道:“他就是那个让你背弃了一切,最后还是把你抛弃了的神官吧?”

          宥娘冷不防丁的一句话让两人皆有些尴尬心虚,只余两两相望,彼此无言。

            宥娘冷言讥讽道:“难怪你会为那个负心汉说话,果然天下男人都一个德行!”说罢推开挡在前面的宣姬,直面向裴茗攻去。

           一神一妖顿时就在山洞内打了起来,但二人实力悬殊太大,不过几个回合,宥娘就被击倒在地。宣姬赶紧上前查看宥娘伤势,她内息混乱,应该是受了内伤,短时间无法再调动法力。

            宣姬紧张宥娘伤势,转头看向裴茗恳求道:“求你饶她一命,她也是个可怜人!”

             裴茗依旧不为所动,反问道:“她杀害的那些无辜之人就不可怜吗?”

            宣姬顿时被噎得说不出话来,这时宥娘从地上站了起来,冲裴茗嗤之以鼻道:“那些一发达就抛弃糟糠的臭男人我杀再多也不后悔!”

            裴茗摇头皱眉道:“执迷不悟,不思悔过,留你也是祸害。”

           宥娘听罢竟哈哈大笑起来,指着裴茗嘲讽道:“要说祸害,你才是真正的祸害!如果不是因为你,她怎么会沦落至此?”宥娘突然将话锋转向宣姬裴茗二人身上。

              “你对自己造成的伤害视而不见,心安理得做着高高在上的神官,有什么资格惩治我?”宥娘直视裴茗质问道,“我就是不服,凭什么你们男人负心薄情就可以,而我教训那些负心汉就是有罪?”

                 宥娘的话让裴茗也一时无言以对,他移目看向宥娘身旁的宣姬,想看看她是否也认同宥娘的话,宣姬避开他的视线,不想与他在此地讨论他俩的陈年旧事。

             宣姬的态度让裴茗心下一沉,目光一直在宣姬脸上扫视,企图从她的脸上找出一丝一毫她还在乎自己的神情。宥娘则在一旁仔细观察着二人的神色,她想知道宣姬到底站在哪一边!

              就在三人各怀心事的时候,不远处一直默不作声的顾生却悄悄捡起了地上掉落的剑,他趁在场所有人不注意的时候,突然将手中利剑捅进宥娘腹部!

             “啊!”宥娘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男人。顾生的突然发难让在场的人都措手不及,“宥娘!”宣姬惊呼上前扶住宥娘。

         “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宣姬冲顾生怒吼道。

          “她会一直缠着我的,只要她不死我就休想过一天安生日子。”顾生面目狰狞说道,眼神中尽是狠毒!

            宥娘看着这个曾经自己深爱,如今却是给自己致命一剑的男人,眼底情绪复杂,有惊讶;有眷恋;有伤心;更多的则是失望和寒心。

             顾生这剑正中宥娘命门,这个半生都活在毁容,丧子,被抛弃的痛苦中的可怜女子,此刻终于结束了她悲惨的一生。

              宥娘直直倒在地上,死时眼睛还是睁着,眼眶的泪水随着身体的倾斜流出滑落。

              宣姬看着地上宥娘死不瞑目的尸体,又转头看了看身后站着的两个男人,顿时悲从心来,对着宥娘尸体痛哭起来。

              裴茗本想上前安慰宣姬,可手还没碰到对方,宣姬就突然起身跑了出去,裴茗紧跟着就追了出去。

             


————————————————————

        先发大结局上篇,下篇过几天吧,唉!还真有点舍不得呢。     

            

           

评论(7)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